2012年12月7日
One 意見

Fix you and me

07:53
[Architecture] fix you



剛走進布魯塞爾黃金廣場時,發現主要的建築都在維修,實在是一件讓人很沮喪的事情,
但旅行總是這樣,你必須馬上接受眼前的現況,然後找出自己該做的事情。 


很幸運的我看到這個雲梯手臂,原本的鬱悶馬上一掃而空,
因為這顏色跟建築體實在是很不協調 - 對我來說絕好的畫面。


其實無論是旅行或是攝影,如果抱持了太多先入為主的觀念,
往往會被過去既有的東西束縛, 反而影響了自己的創造力,
尤其當我們對某一件工作自已為熟悉了之後。


我開始拍照到現在也過了好一段時間,認識的攝影師越多,我看到越多的例子,
有許多過去我認為非常優秀的前輩,這幾年下來並沒有太多的進展,
但時代是不斷在往前走的,根據flickr 的統計,每天有五千萬張照片上傳到網路上,
而這個數字還在持續增加,你如何能期望自己的照片能持續的走在最前面?
也許在過去可以靠著一招半式撐個幾年,現在也許兩個月就被大家所淡忘,
於是,唯有不斷的跟上潮流,學習新的技術、新的想法,
乃至於發展出全新的領域,才有辦法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下生存吧。

1 意見:

  1. 好文!
    常常我都跟自己說:
    在到達一個地方之前,不要預設立場,
    做好自己最萬全的準備,然後拍攝,
    想想,就跟戰爭一樣啊 :p。

    回覆刪除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emplates

 
Toggle Foo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