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7 意見

travel in Europe #2

12:21

過了幾週,總算是累積了一些圖可以來寫第二篇,當然很明顯的,
照目前的進度如果要把圖出完,我看要等到 2015 左右吧...
但也只能繼續努力了

同樣的,照片的順序與我們的旅途順序及時間無關,完全是亂放的 :P


首先第一張就是這次旅行中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地點在布魯日。
我想布魯日本身有多夢幻也不需要贅述了,在離開飯店的早晨,我在對面的牆上,
看到了這個小小的石像,讓我想到了在台灣可以看見的小小土地公,而剛好一到陽光
鑽過背面的石牆,照亮了這尊石像,於是我拍下他,我認為很能表現當地感覺的一張照片。

[travel] pray in the morning
































同樣的在布魯日,不知道是店家主人或是油漆工人,在一間傳統刺繡店門口粉刷窗框,
形成了很有趣的對比,透過 HDR 的觸理讓屋內的細節表露無遺,
如果有機會走訪布魯日,一定要看看當地的刺繡店。

[street] painting


前往魯賽爾黃金廣場的路上,剛好遇到美麗的雲彩層次

[B&W] the way to Grand Place


在歐洲路的路上可以看到許多貼有電動車符號的改裝車,例如這台可愛的敞篷金龜

[urban] 100% electric































在法國的鄉間我拍了許多類似這樣的小鎮,可惜停留的時間不夠長,不然真的很想待在裡面四處拍點什麼, 充滿了童話故事的感覺 :)

[urban] village































去了趟歐洲,老婆對於歐洲最大的映象好像就是石板路走起來會很痛, 回到台灣後,
只要看到類似的石板路就會走上去,然後說「有歐洲的感覺!」
早知道帶他去走個兩趟健康步道就算了

[urban] 5:00 AM in Bruges































從比利時一路到法國,我都有看到像現在台北市陽光腳踏車那樣的出租腳踏車, 只是在這種充滿石頭路的地方騎起來,應該是相當的刺激吧?

[urban] bicycle































這次旅行也逛了不少美術館,看到了許多過去只有在課本上看過的名畫,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充斥在街上的畫廊, 相對於台灣的個人藝廊都隱藏在小巷弄中,這邊可是一整條街全部都是中小型的藝廊, 彷彿把全世界所有的當代與前衛都濃縮在一條路上

[interior] swan!































因為特殊需求而特地拍攝了這張照片,試著用一張照片去描寫當下阿姆斯特丹街頭給我的感覺, 室內與室外,熱鬧與寧靜的對比,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street] inside and outside































在荷蘭的清晨,我第一次感覺到緯度不同造成光線決定性的差異,強烈的低角度斜射光,整個環境感覺, 是來這裡之前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只能用"大開眼界"來形容當下的感覺。

[travel] across the river































意外地找到了有趣的構圖,這也是在旅行中最能振奮精神的一件事 :)

[travel] busy sky



再前往聖米薛爾山的路上,遇到了許多廢棄的農舍,就那樣與當地的環境連在一起,
想必未來幾年也會持續在那吧。

[travel] ruins



剛到布魯塞爾黃金廣場的時候,看到滿地的工程車,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 慘

但隨處走走後,決定振作起來尋找些角度,試著把維修的人員與古老建築融合,
既來之則安之,至少,我相信很少人會這樣拍,或者誇張一點的講:
「等他修好了,你們想拍還拍不到呢」,自我感覺拯救世界  :)

[Architecture] fix you































歐洲的公車有兩節式的,也許我少見多怪,不過看起來還真的很有趣, 非常可愛的公車亭,背後可以看到當地的出租腳踏車

[travel] wait for the bus































這張照片也是在我這次歐洲旅行中,數一數二喜歡的照片,關於他的故事先前有特別寫過篇小文章,
過去時常擔心是否會因為拍照,而忽略了原本會看到的東西,而現在我知道,
因為我開始拍照,反而會看到我過去會忽略的景色 :)

[travel] with rainbow



羅浮宮前的小凱旋門,對於一整排建築、雕塑動不動就有幾百年歷史,
讓我不由得對這個地方肅然起敬

[architecture]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亞眠的運河上有這樣一個假人,當地的居民會依照不同時節替他換上不同衣服,
可惜的是無論怎麼換,他總是沒辦法穿褲子......

[urban] you are there































"古道、西風、瘦馬",當下我腦中真的只有這段話......

[BW] thin horse































早晨的光影十分有趣,由於太陽角度低的關係,即便到了靠近中午還能拍這樣的照片,
真是意圖讓攝影師不用早起

[street] newspaper































蓄積了一晚的水氣,當陽光出來時,光芒所到之處,無一不蒸起大量水氣, 來了這邊才理解,原來不是國外的攝影師很有耐心可以等到如此夢幻的場景, 而是季節對了早上出門伸個懶腰就會不小心拍到。

[scenery] morning































誰可以告訴我那兩顆草球是怎麼跑到樹上去的?

[BW] in my memory































喔,是個大逆光!

在塞納河的遊船上,一到陽光劃破了整個早上的烏雲,艾菲爾鐵塔與巴黎市容在光芒下展開,

這時候我想問的是,有沒有人可以借我個兩百隻閃燈把塞納河面打亮?

[travel] remember Seine































天空之下,世界之上

[BW] under the sky































「我愛死了羅浮宮」

這句話絕對是發自內心,兩天的行程我幾乎就在他身上耗掉了快一天, 我完全可以理解當年法國人為什麼會對貝聿銘的金字塔設計感到恐懼,
以及為什麼在它完工後, 又對他如此著迷。

貝聿銘真是天才,是不是有人這麼說過?

[architecture] Musée du Louvre































這張照片讓我心情好了一整天,運氣實在太好,路過巴黎歌劇院時,居然有老爺車的同好會!

我的天!這些車也愛可愛了吧!也讓我不用拍下一張無聊的"巴黎歌劇院肖像照"

[travel] vintage car and opera































巴黎聖母院的屋頂實在是非常迷幻,於是我稍微扭曲一下,讓他更加奇幻

[fine art]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在布魯日那兩天一直都下著雨,這張也是這系列裡 HDR 觸理最重的一張,
想透過銳利的邊緣反映當時真的很冷,同時這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之一。

[travel] cart in the rain































每天都要記得微笑 :)

[urban] smile everyday, please
 

































早起的攝影師有日出拍,但由於緯度關係,其實睡到八點還是有日出火燒雲可以拍

[travel] Belgium































在 12/21 那天,為了芥末日我修了這張圖,荒涼的麥田,與層層的雲朵
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淒涼的感覺

[scenery] the end of world?































林布蘭的作品對我近期的後製影響甚鉅。

多數看到攝影師在討論林布蘭時,通常都是利用閃燈去拍攝所謂的"林布蘭光",

但對我來說,林布蘭作品中光線對人物的影響,遠不及他在選擇光影比例上對我的震撼大。

每當我面對一張不知該怎麼處理的照片時,總是會點開些林布蘭的作品,來思索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做。

這次去歐洲,運氣非常好的也看到了林布蘭的"夜巡"真跡 :)

[BW] Food, Feed































下一篇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我猜下一篇出來前,應該會先亂入一篇沖繩吧 :P



7 意見:

  1. 拍得很好 可惜文筆太差
    毀了一切

    不如別打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只是想簡單解釋一下拍攝每張照片時的想法

      畢竟文字詮釋也不是我的專長,加減看看瞜 :)

      刪除
    2. 文筆其實不差,但照片實在太棒。

      刪除
  2. 拍的好棒!!!

    回覆刪除
  3. 拍得實在太好了~

    觸動人心!

    加油~~~~

    回覆刪除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emplates

 
Toggle Foo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