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0 意見

Sigma 35mm f1.4 EX DG HSM #1

18:23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跳 N 家後,因為工作上的需求,優先購買的都是方便使用的變焦鏡,所以說回來,
這顆居然是我在 N 家的第一顆定焦鏡,而且居然是 Sigma 的鏡頭。
 
過去我不太喜歡 Sigma 的理由,主要還是在他的外觀質感上,就不用提掉皮了,
這幾年 Sigma 幾經改變,這次一口氣推出三顆全新的鏡頭,號稱要提升規格,
而這顆 35mm f1.4 定焦鏡,正是這系列中標榜 A(Art) 的高畫質系列



ps. 另外兩個系列是 C (contemporary) 以及 S (Sports)

 
 



今天上網晃晃的時候,突然看到 for N 的已經到貨,剛好也要出門,就順路抱了一顆回來,
由於 for C 的已經有許多評測,除了對焦速度較慢外,畫質在光圈 f4 以上的表現都
可以跟 35L 匹敵,我想已經很對得起它的價位了 ,再加上前幾天看到賴小路前輩已經開箱,
更加深了我決定買這顆的決心(其實是最近手頭緊,買不起 N35)

相關的測試照可以先看看前輩那篇文章,我自己這邊會等這個星期,累積多一點後,
再發第二篇以實拍照為主的文章來介紹,今天就簡單地講一些第一映像




之前有看到網友說他的質感像蔡司鏡,我必須要老實的說...還真有點像,
由於常偷 donfer 的 N35G 來用,質感上真的比 N35G 要好一點,
消光黑漆、反光材質的搭配,都非常有設計感,也讓人感覺到 Sigma 這次的企圖心。



還有另外一個讓我意外的,就是他的口徑只有 67mm,我還以為起碼要 72 或 77,
看來他們也即將要擺脫 Bigma 的稱號 :P

鏡身上可以看到圓圈中的"A",就是這次新系列特有的 mark


最後,簡單的放上一張實拍照來結尾,剩下的就麻煩各位等下周的文章 :)

因為我家的狗子還在睡,不想用閃燈吵他,於是就光圈全開 (f1.4)直接拍一張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局部裁切



:)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emplates

 
Toggle Foo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