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2 意見

Musée du Louvre

15:21
[architecture] Musée du Louvre

從小就非常期待有一天能真的踏進羅浮宮,總算是在蜜月旅行時讓這個願望實現了。

"羅浮宮的館藏高達 3.5 萬件,別說是一整天,恐怕花上一整個月都無法仔細看完一圈"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早就知道這一點,但依然不死心地在裡面拼命逛著,然後發現

- 真的逛不完,可不是開玩笑的

羅浮宮對我來說,除了幾件知名的作品外,其實我也不清楚裡面有些什麼,反而是
貝聿銘後來加蓋的金字塔構造,與法國傳統古老的建築結合,更加吸引著我,
當然,當開始接觸攝影後,來這個地方拍上幾張照片也變成勢在必行的一件事了。

由於我是跟團來玩,加上巴黎能夠看、能逛的地方實在太多,雖然想趁著清晨或晚上,
繞到這裡來拍個日出的,但迫於行程與體力的壓迫,最終還是作罷。

於是,如何在一邊逛羅浮宮一邊拍出不一樣的照片,變成我一邊看作品一邊思考的問題,
白天的羅浮宮外,永遠都擠滿了數百名遊客駐足拍照

每個角度都是人

所以休想再清晨以外的時間拍到單純的建築照,再者,認真要拍外觀,
我想我還是很難與當地人匹敵(攤手)

所以不如拍出自己的角度,這也是我一貫的態度。

在羅浮宮的主要地下廣場,也就是巨大玻璃金字塔內部,抬頭可以看到美麗的結構,
剛好我看見一對情侶在拍照,他們不斷在尋找角度,越走越接近地面,
我趁著空檔左右觀望了一下,發現左上角還有一個人坐著,
接著我開始等待,希望紅衣女子可以走到右側的轉彎處,沒想到沒過兩分鐘,
他真的走上了那個位置,於是三個人剛好成為一個三角形

- 我迅速地按下快門

這張圖的構圖很複雜,當然為了避免太過於複雜,我在後製時特地強化了
那對情侶的關聯性

- 透過與背景的亮度差

如果扣掉這個部分,這張圖裡面其實包含了非常多三角形的分割,
這個角度是特別尋找的,一開始我也拍了一張空景,其實單空景我也挺喜歡,
但配上人物的點綴,能夠讓畫面更有生命力,而不只是無機的建築本身。



2 意見:

  1. 恭喜喬遷:D
    這張我很喜歡,總覺得女主角的紅衣能讓我的視覺引導到人物上,我喜歡這樣的對比

    丫嶔

    註:我是照片分享會裡的人,但這裡的留言竟然無法選FB的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個選項就是沒有 FB,可能跟Google+ 打對臺的關係吧(攤手)

      刪除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emplates

 
Toggle Foo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