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2 意見

when I take picture from city...

13:57
[street] on the bus
 
會想寫這段文字主要是看到了賴小路前輩貼的一些東西突然有感,接著就讓我廢話一下吧。

故事是什麼?"當攝影師被丟到戰場,這個戰場可能是婚宴現場,可能是個陌生的城市,你面對一堆無法掌握的事情,你可能很慌張,可能頓時無所適從,說不定會產生一些"我還是回家好了"的情緒,但你必須要繼續拍,因為那可能是你的工作,或者是身為攝影師的本性所使。

我在阿姆斯特丹街頭拍下了不少照片,由於我已經有了不少經驗,並不是那麼混亂而拍出一堆所謂的"觀光客照片"。

Joe mcnally 的書本中的文字比起影像更是打動我對他的崇拜,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個章節,他提到當你在一個混亂無法往握的現場,你一定要問自己"故事是什麼?" - 尤其你有時間壓力時 攝影是減法的藝術這點我認為不單只在構圖上,對於主題的挑選何嘗不是?什麼都拍不過就是流水帳,用越少的張數去說明一則故事的難度越高,但強度也會隨之越高。

阿姆斯特丹給我的幾個映像包含了房屋的構造、樓頂的吊鉤(有機會去玩的話,會發現牠們老房子每棟的樓頂都會有個滑輪,用來吊家具進房間用的)、非常歡樂的市民(也許跟大麻脫不了關係)。

我可以直接拍攝那些房子,但總覺得少了什麼,然後我看到了這種兩台相接的公車(後來才發現歐洲到處都是),覺得十分有趣,玻璃的反光效果也不錯,於是第一台車過去時我拍了一張,反射的效果不好,於是我換了角度,當下想著"我需要一個看著窗外的人"等車過來時,我發現窗邊有個人注意到我往車裡拍,我迅速的用左手比了個 yeah~ ,而他也發現我的動作,隨即吐了個舌頭,我按下快門 雖然我只短暫的待了一晚,但對我來說這是相當具有阿姆斯特丹感覺的照片 :)



2 意見:

  1. 這張真讚!
    外國人對於面對鏡頭真的比較自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是真的,大概有7~8成會跟你互動,有的還很搞笑
      但目露凶光的也不是沒有啦 XD

      刪除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emplates

 
Toggle Foo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