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0 意見

the moment

11:21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可能有少數的人知道,我最喜歡的婚禮攝影師是來自英國的 Jeff ascough
他的婚禮攝影作品並沒有非常華麗的畫面,而且大多是黑白影像,
但他對「瞬間的掌握」,卻是讓我最嚮往的。

我還記得聽過一位國家地理雜誌編輯的線上演講,他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
去拍下一兩個完美的瞬間,成就幾張讓人印象深刻的照片,
但對於一個專業的攝影師來說,你必須總是做到如此。

Jeff ascough 自 1990 以來,已經拍攝超過二十個年頭的婚禮攝影,至今仍
每周更新部落格,同時隨著時代變遷,拍出越來越多讓我讚嘆的照片。

台灣的婚禮現場類似戰場,你光搞清楚自己的腳步就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左邊有群朋友等著你拍合照,右邊新娘的父親已經抓著酒杯跑的老遠去敬酒,
在拍下客戶需求的照片之餘,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讓我恣意的構圖?

所以,只能要求自己更快、更準確的去發現。

在每一場婚禮開始前,我都會站在空蕩的會場,想像今天會有什麼樣的狀況,
雖然不盡理想,但我希望我有慢慢跟上大師的腳步。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但至今我仍沒有辦法在一張影像中塞入太多的故事,我嘗試這麼做,
結果往往會獲得一張構圖雜亂的照片,也許就跟掌控全場的球員一樣,
必須讓自己稍微抽離當下,才能看清楚一切,而我總是太快的鑽到
事情發生的最前線,多半來自於我怕漏掉了什麼,而喪失了更多可能性。

最近這幾場婚禮我強迫自己走慢一點,多注意環境,尋找更多可以放入影像中的元素,
而不單純只是追求腦中預設好的構圖模式,拋開在上一場發現的,
期待在下一場能找到的。

路途遙遠,只能繼續走下去。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emplates

 
Toggle Foo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