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0 意見

some books and music

10:51

過年前訂了一些東西,這幾天才把該聽的聽完,該看的看過一遍

Photo &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





首先是我買了兩張專輯,說真的已經很久沒有買專輯了,自從開始拍照加上年紀大了一點,
已經很久沒有跑 Live house,也沒有什麼在注意新的樂團,而 "Hush" 跟 "那我懂你意思了"
擇是最近少數幾個我時常會聽到的樂團,剛好在買書的時候看到,就順便買了。

我很喜歡 Hush 的歌,無論是主唱的嗓音,或是現在難得以三大件(吉他、鼓、Bass)卻能夠
做出很棒編曲的配製。

大概唯一的缺點就是修圖的時候聽,會越修越灰暗。



















這兩個樂團當初都有在 street voice 的冬季選集上有歌曲,
現在聽獨立樂團比起十年前真的方便許多,大多上網 google
就可以找到許多資訊,比起當時都得跑到佳佳、小白兔或是誠品音樂館來的方便許多。




而"那我懂你意思了",則是因為一首"所以我停下來"引起我的注意,主唱的唱法很像柏蒼,
而歌曲的名稱都相當冗長,總讓人不太確定到底叫作什麼。
















後來聽說主唱對當初那首"所以我停下來"的 MV 頗有不滿之詞,
但我個人還蠻喜歡那部 MV 的



兩個團感覺都有點年輕,但也讓人回憶起當年 Tizzy Bac、1976首張專輯時的那種感覺,
製於其他的細節就不談的太多,已經很久沒有介紹音樂的我,現在早就擠不出什麼字彙,
如果硬是要評論些什麼,大概就只能跟品茶一樣硬是講些喉韻之類的名詞,騙騙自己罷了。


另外上面放的這兩首屬於 street voice 的歌都沒有收錄在各自的專輯裡,
這邊要特別強調一下。


--

另外我買了 Dre 的書 - 指南





















如果有人說他光說廢話就寫了一本書,那個人肯定是 Dre

也來寫部落格好了的部落客 Dre,最近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書,書名就叫指南,

從很早以前他的著名文章 - 相機購買指南 開始,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他的文章,
直到有天 Donfer 丟臉書訊息給我,告訴我 Dre 出書了,一時半會我還在想,
是哪國哪個攝影師叫做 Dre,我怎麼沒什麼映像。

如果你家的廁所缺了一本書,我想肯定是缺了這本指南,與其叫做指南,
或甚至覺得應該寫信去省政府信箱,要求將書名更作"排解如廁空檔時間工具書",
恐怕更能直覺了當的說明這本書的功能。

雖然事件上重要的書籍書名都是兩個字,例如論語或聖經。

關於這本書我想不需要贅述太多,寄然陸皓東都託夢推薦了,
我想列到中小學教材之中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最後,如果您家廁所裡缺了本適合擺著的書,相信可以考慮看看。


--



最後要提到的是張馬克前輩的第二本閃燈書 - 玩美閃燈

在書中非常貼心的寫下了拍攝時的思考、佈光圖以及一些心得提醒。

我必須說現在很多人寫教學都會藏步,能夠這樣完整的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
真的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情。

我第一次見到馬克大是在"照片分享會"的活動裡,馬克很認真的帶了幾張照片,
並且仔細的解釋拍攝時環境與閃燈之間的關係,也不厭其煩的回答台下的問題,
讓我印象很深刻,雖然沒機會跟馬克出去拍照,但的確能透過者本書學到很多東西 :)

關於書的內容我就不多談了,真誠的建議如果要玩小閃燈,可以先到書店看看這本書的內容,
相信是會有蠻多幫助的 :)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templates

 
Toggle Footer
Top